大连封控 物价飞涨 公交地铁挤爆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辽宁大连疫情持续升温,官方29日起实施交通管制,导致地铁站、公交站大排长龙,车厢内拥挤不堪,遭民众痛批。5天的封控措施也引发民众恐慌抢菜,物价高涨。

辽宁大连日前在重点区域全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多例异常,当局从8月29日起至31日,对全市公共交通进行管控。公车和地铁12日线除了早晚高峰时段外,延长发车间隔或者停运。此外,乘客需佩戴N95或以上等级的口罩。

网上视频、图片显示,29日,大连城区内公车和地铁站口,乘客排起数十米长队,蜂拥挤上公车。车上人挤人、脸贴脸,有的公交车甚至严重超载。对此,网上骂声一片。有人说,他天天都在骂决策者,没想到还有这么傻的。

大连市民彭先生:“发现疫情了以后啊,应该加车,而不应该减车。车多一点,每个车不挤了,他不就安全了吗。他这一挤可就坏了,这不全是密接者吗,车上有一个,不全是了吗。这个体制就是这样式,烂糟糟的,现在不做核酸的就黄码,要是有病传染了呢,要负刑事责任,就开始吓唬老百姓了,没办法,老百姓是倒楣了。”

据官方通报,大连市29日新增40例无症状感染者,实际染疫人数仍待核实。当局宣布,从30日起至9月3日,实施5天的所谓“静默管理”。

市民透露,封控造成民众恐慌,出现抢菜现象,导致价格飞涨。

大连市民江先生:“今天早上,每户发一个良民证,可以买点菜什么的,我刚刚上市场去看了一下,物价飞涨,黄瓜现在涨到8块多。昨天出门基本上没有人了,今天人不多,能看到10个8个,属于半封控吧。”

大连市民王女士:“就是5天静默,每天可以出一个人去买菜,昨天超市绿叶菜是没有了,还剩一些土豆。”

28日和29日,大连再次展开区域核酸检测,未参加核检的都给黄码,需在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才能申请解除黄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