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全球最大電子市場 獨立智庫:與全球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週一,中共當局關閉了位於深圳的全球最大的電子市場,多個小區遭到封控。

深圳居民:「真是麻煩喔,每天不是做核酸,就是去在做核酸的路上。」

中國電子重鎮「深圳」,人口近1800萬,在當地核酸檢測已經是家常便飯,否則人們難以出行。週一(8月29日)當局通報,截止中午,當天新增9例感染,真實數據不明,但政府的封控持續加碼。

週一,中共政府關閉了全球最大的電子市場「華強北」,暫定持續關閉到9月2日,而當地的高科技產業,占深圳GDP的20%。

深圳居民:「這幾年大家在深圳,錢沒賺到錢,減薪的減薪、下崗的下崗,企業倒閉,倒閉多少,小孩也沒有讀到書。我都不知道深圳現在有啥意思。」

深圳居民:「一路的店面都是封鎖狀態,真的是一夜之間啊。」

另外,當局對福田區和羅湖區,實施封控,居民非必要不得外出,所有室內封閉場所暫停營業,24個地鐵站也停止服務。

深圳寶安區市民楊先生(已變聲):「出不去,買不了菜。它就是層層加碼,說3天,3天之後又延長,延長之後又延長。」

除了新增的封控地區,深圳還有多個小區沒有解封,據路透社報導,為數千低薪工人提供廉價住宿的「萬夏城中村」也被封鎖,但那裡沒有報告陽性病例。

與此同時,在河南省三門峽市的澠池縣,雖然連續七天沒有病例,卻要展開三天的「全域靜態演練」,政府員工宣稱,因為鄰近的兩個縣市有病例,澠池縣「夾在中間有點危險」,因此要封控,影響當地31萬常住人口。

獨立智庫「安邦資訊」近日發布報告指出,疫情本身的危害已經大幅降低,而中共的防控政策,需要支付高昂的社會成本,「安邦資訊」警告,繼續「清零」將加劇中國的經濟和社會問題,並且與全球的發展脫鉤。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