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海豚宝宝搁浅 幸运获救牵动人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一个月前,一群泰国渔民在海岸边,发现了一只搁浅的小海豚,奄奄一息的小家伙牵动了许多人的心,节目最后,我们一起去看看,现在这只海豚宝宝情况如何了。

这只正眯起小眼睛,尽情喝着牛奶的海豚宝宝,名叫帕拉冬(Paradon)。

一个月前,在泰国的东海岸,当潮水退去,帕拉冬被困在礁石间的水洼里,险些溺死。幸亏渔民们几时发现了它。

泰国海洋资源研究中心兽医 Thanaphan Chomchuen:“通常被搁浅在海滩的海豚,情况都很糟糕,这些海豚存活下来的机会非常非常小,但我们那天为了救它(帕拉冬)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幸运的帕拉冬被送到了救援中心。在这里,十几名兽医和志愿者轮流照料它,并特别为它准备了一个装满了海水的小水池。

帕拉冬出现了感染,身体非常虚弱,无法自己游泳,志愿者们便轮流跳入水中抱着它,这样它就不会被淹死。为了让帕拉冬获得足够的营养,志愿者们每20分钟就会给它喂一次配方奶。

泰国海洋资源研究中心兽医 Thanaphan Chomchuen:“如果我们能拯救一只海豚,将让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因为成功救活海豚的案例并不多。”

现在,小帕拉冬的身体状况正在好转,尽管仍然虚弱,但已经可以自己游一会儿泳了。只等它长出牙齿,就可以训练它吃些小鱼了。

帕拉冬属于一种濒危海豚——伊洛瓦底海豚(Irrawaddy dolphin)。这种海豚经常出现在东南亚浅海水域,由于栖息地逐步丧失,加上污染和非法捕猎的威胁,目前泰国东海岸的伊洛瓦底海豚,仅剩下400多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