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海豚寶寶擱淺 幸運獲救牽動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一個月前,一群泰國漁民在海岸邊,發現了一隻擱淺的小海豚,奄奄一息的小傢伙牽動了許多人的心,節目最後,我們一起去看看,現在這隻海豚寶寶情況如何了。

這隻正眯起小眼睛,盡情喝著牛奶的海豚寶寶,名叫帕拉冬(Paradon)。

一個月前,在泰國的東海岸,當潮水退去,帕拉冬被困在礁石間的水窪裡,險些溺死。幸虧漁民們幾時發現了它。

泰國海洋資源研究中心獸醫 Thanaphan Chomchuen:「通常被擱淺在海灘的海豚,情況都很糟糕,這些海豚存活下來的機會非常非常小,但我們那天為了救它(帕拉冬)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幸運的帕拉冬被送到了救援中心。在這裡,十幾名獸醫和志願者輪流照料它,並特別為它準備了一個裝滿了海水的小水池。

帕拉冬出現了感染,身體非常虛弱,無法自己游泳,志願者們便輪流跳入水中抱著它,這樣它就不會被淹死。為了讓帕拉冬獲得足夠的營養,志願者們每20分鐘就會給它餵一次配方奶。

泰國海洋資源研究中心獸醫 Thanaphan Chomchuen:「如果我們能拯救一隻海豚,將讓我們的知識更加豐富,因為成功救活海豚的案例並不多。」

現在,小帕拉冬的身體狀況正在好轉,儘管仍然虛弱,但已經可以自己游一會兒泳了。只等它長出牙齒,就可以訓練它吃些小魚了。

帕拉冬屬於一種瀕危海豚——伊洛瓦底海豚(Irrawaddy dolphin)。這種海豚經常出現在東南亞淺海水域,由於棲息地逐步喪失,加上污染和非法捕獵的威脅,目前泰國東海岸的伊洛瓦底海豚,僅剩下400多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