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大5G网络 印电信巨头与谷歌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8月29日,印度电信巨头信实工业”宣布,将斥资250亿美元,与谷歌合作,在两个月内推出5G服务。

信实工业董事长安巴尼:“信实工业雄心勃勃地为我们这种体量的国家,准备了最快速的5G推广计划。”

信实工业董事长安巴尼( Mukesh Ambani) 周一(29日)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说,将耗资250亿美元,与谷歌合作打造全球最大的5G网络。5G服务两个月内将先在最大城市新德里和孟买推出,然后在明年底前扩展至印度全境。

安巴尼还称,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正与谷歌合作开发一款5G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将会是“超级实惠”的(ultra-affordable)。

信实工业是印度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有超过4.2亿客户。本月初该公司在190亿美元的5G频谱拍卖中,抢购了价值110亿美元的5G频谱。

信实工业的 5G技术是印度本土的,脸书,微软,英特尔等入股于信实工业。该公司还将与高通合作,为企业提供基于云的 5G 解决方案;与 Meta合作,在社交媒体推出购物应用程序。

印度两大电信运营商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和信实工业都已确定其5G设备合作伙伴是诺基亚、爱立信和三星,把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华为和中兴通讯排除在外。

5G传输数据的速度预计将比4G快10倍,对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至关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郑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