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辦「大都會台灣日」活動 「台灣隊長」開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由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主辦、2022年邁入第17屆的「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活動8月28日下午在紐約花旗球場登場。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台僑團體「Hello Taiwan」、紐約台灣商會、青商會等共同受邀參與這場一年一度的活動。多位中華民國友邦駐聯合國官員、國際友人、美國國會議員及地方政要也一同出席。

該活動旨在「以球會友」,通過棒球「連結台灣與世界」。全場有3萬多名球迷參加,創下近10年來最高主題日購票入場紀錄。

台灣日是大聯盟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台灣文化活動。今年球場大螢幕連續第三屆播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預錄給球迷的話,為台灣日揭開序幕。

現場大螢幕播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致詞。(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蔡英文感謝美國各界展現堅定友誼,及時捐贈400萬劑疫苗協助台灣渡過難關,如今台美棒球迷能夠重返球場享受比賽,正是台美互助合作的成果。她也向現場觀眾介紹台灣獨具魅力的棒球文化,以及為台灣日開球的「台灣隊長」恰恰。

本年大都會球團邀請多次擔任台灣棒球國家代表隊隊長、棒球迷熟悉的「台灣隊長」彭政閔擔任台灣日開球嘉賓。

台灣隊長恰恰開球。(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表示,「台灣隊長恰恰是台灣日絕佳的開球人選,恰恰大半生涯在紅土上為台灣打拚,體現台灣人不屈不撓、愈挫愈勇的拚戰精神。而正是台灣人民這份勇敢與韌性,為我們在國際上贏得許多尊敬與友誼,讓他們願意挺身而出,與堅韌的民主之島——台灣站在一起。」

本日受邀出席大都會台灣日的美國政要,包括紐約州聯邦眾議員Nicole Malliotakis、Andrew Garbarino、紐約州眾議員David Weprin、紐約市市議員Linda Lee。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穿著「Taiwan No. 1」球衣與恰恰及台灣僑胞、外國友人合影,畫面同步登上大螢幕。(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穿著「Taiwan No. 1」球衣與恰恰及台灣僑胞、外國友人合影,畫面同步登上大螢幕。(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現場大螢幕也播出中華民國外交部2021年「全民潮台灣」首獎「台灣與世界一起奔跑」短片,向現場球迷介紹台灣。影片強調在台灣這片土地上,不同族群、文化、信仰兼容並蓄,台灣人民熱愛自由、追求民主,台灣人將帶著這塊土地的溫度,持續奔跑、迎向世界。

球場大螢幕播出「台灣與世界一起奔跑」短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本年台僑團體「Hello Taiwan」再度與大都會隊合作,推出以大都會球隊代表色為底、印有「Taiwan No.1」字樣的藍底橘邊限量紀念球衣。球迷反應熱烈,掀起搶購球衣熱潮,經多次加碼至4,750件,全數售罄。超過4,000名遠從美加各地前來的台灣僑胞及在台美人紛紛換上球衣,在觀眾席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為台灣及大都會隊加油。

李光章表示,「今年台灣棒球小將在小馬青少棒錦標賽及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大放異彩。因為棒球,海內外國人的心,緊緊的凝聚在一起;也因為棒球,台灣向世界證明了自己。感謝紐約大都會球團持續辦理台灣日,讓我們能夠透過台美人民共同熱愛的運動,讓美國球迷認識自由民主的台灣。」

本年球場內外充滿「台灣味」,由台灣旅美小提琴家林維洋擔綱於賽前演奏美國國歌,場外也設置台灣觀光推廣攤位,並安排台北偶戲館蔡易衛館長示範傳統布袋戲,花蓮慈惠堂也帶來「三太子」表演。該活動藉由融入台灣特色的民俗文化等元素,行銷台灣,吸引球迷認識豐富多元的台灣。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