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回艺术季 地景与无边框海景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台湾台东县政府21日开始举办《2022南回艺术季—艺术萌生地》活动,希望结合在地地景,打造台东成为大美术馆意象,展现真善美的城市魅力。

伫立在台东大武乡尚武渔港的地景艺术,取名“1314号的蓝”,由艺术家郑元东及国立台东大学美术产业学系主任林昶戎共同创作,白色直条纹的家屋意象,与湛蓝天空和大海遥相呼应,先在网路爆红一波。

游客:“我觉得还不错啊,因为满好拍的,又有海然后又有这个艺术,我觉得满棒。”

专业摄影师邱韦桦:“我觉得从低角度往上拍很漂亮,辽阔的感觉,然后加上配上后面的大海,就有蓝天白云跟线型,那种线条的美感。”

“天空织镜”由台东女中美术班师生共同创作,以台东太平洋蓝的色阶,订做特多龙绳编织共创,直径9公尺的编织网,呼应原本火红的打卡热点“天空之镜”,还有艺术家廖琳俐于华源海湾的“蓝色回旋”,最适合日出时候来拍。

游客:“满壮观的,跟海天结合,然后就是跟背景满符合的。”

游客:“(天空织镜)我觉得还满厉害的,应该花很多时间去编。”

这也是2022年台东南回艺术季作品之一,今年共有八组作品,分布在台东南回公路、台东市、太麻里、和大武地区,从21日起正式开幕,这次邀请8组艺术家创作,展期即日起至11月底。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