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迴藝術季 地景與無邊框海景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台灣台東縣政府21日開始舉辦《2022南迴藝術季—藝術萌生地》活動,希望結合在地地景,打造台東成為大美術館意象,展現真善美的城市魅力。

佇立在台東大武鄉尚武漁港的地景藝術,取名「1314號的藍」,由藝術家鄭元東及國立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主任林昶戎共同創作,白色直條紋的家屋意象,與湛藍天空和大海遙相呼應,先在網路爆紅一波。

遊客:「我覺得還不錯啊,因為滿好拍的,又有海然後又有這個藝術,我覺得滿棒。」

專業攝影師邱韋樺:「我覺得從低角度往上拍很漂亮,遼闊的感覺,然後加上配上後面的大海,就有藍天白雲跟線型,那種線條的美感。」

「天空織鏡」由台東女中美術班師生共同創作,以台東太平洋藍的色階,訂做特多龍繩編織共創,直徑9公尺的編織網,呼應原本火紅的打卡熱點「天空之鏡」,還有藝術家廖琳俐於華源海灣的「藍色迴旋」,最適合日出時候來拍。

遊客:「滿壯觀的,跟海天結合,然後就是跟背景滿符合的。」

遊客:「(天空織鏡)我覺得還滿厲害的,應該花很多時間去編。」

這也是2022年台東南迴藝術季作品之一,今年共有八組作品,分布在臺東南迴公路、台東市、太麻里、和大武地區,從21日起正式開幕,這次邀請8組藝術家創作,展期即日起至11月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