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灾 逾千人死 政府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季风袭击巴基斯坦,引发大面积山洪,截至周日(8月28日),死于洪水的人数已经超过 1,000 人。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展开救援。

大雨带来的山洪冲毁了村庄和庄稼,数千名巴基斯坦人流离失所。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报告,今年6月中旬强劲季风来袭,且早于往年,巴基斯坦的四个省份遭遇季风引发的洪水死亡人数已达到 1,033 人。

流离失所的居民阿卜杜勒·瓦哈德 (Abdul Wahad):“大量的洪水进入了我们的村庄,我们的家园被淹没了。 我们的一些亲戚死了,牛也死了。 我们还没有从政府那里得到任何救济。”

巴基斯然近期的降雨量是过去30年来全国平均降雨量的3倍。历史性的洪水使近 30万所房屋被摧毁,多条道路无法通行,大面积停电,影响数百万居民。

国家灾害管理局协调员Mir Ziaullah Langau:“洪水来自四面八方,甚至来自伊朗一侧,现在(伊朗)路线已经关闭。”

政府周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部署士兵展开救援。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宣布,为受洪水袭击的俾路支省提供 4500 万美元的救济金。同时,巴基斯坦也呼吁国际社会提供帮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