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災 逾千人死 政府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有史以來最強勁的季風襲擊巴基斯坦,引發大面積山洪,截至週日(8月28日),死於洪水的人數已經超過 1,000 人。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展開救援。

大雨帶來的山洪沖毀了村莊和莊稼,數千名巴基斯坦人流離失所。

巴基斯坦國家災害管理局報告,今年6月中旬強勁季風來襲,且早於往年,巴基斯坦的四個省份遭遇季風引發的洪水死亡人數已達到 1,033 人。

流離失所的居民阿卜杜勒·瓦哈德 (Abdul Wahad):「大量的洪水進入了我們的村莊,我們的家園被淹沒了。 我們的一些親戚死了,牛也死了。 我們還沒有從政府那裡得到任何救濟。」

巴基斯然近期的降雨量是過去30年來全國平均降雨量的3倍。歷史性的洪水使近 30萬所房屋被摧毀,多條道路無法通行,大面積停電,影響數百萬居民。

國家災害管理局協調員Mir Ziaullah Langau:「洪水來自四面八方,甚至來自伊朗一側,現在(伊朗)路線已經關閉。」

政府週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部署士兵展開救援。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宣布,為受洪水襲擊的俾路支省提供 4500 萬美元的救濟金。同時,巴基斯坦也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幫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