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复赛 48人晋级决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8日讯】本台举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在周六进入复赛赛事,选手们渐入佳境,最终有48名选手晋级最后一天的决赛。

记者:“纽约赛区初赛的43名选手,加上台湾赛区初赛晋级的15名选手,在经过了周六下午的赛程后,最终有48名选手晋级,进入到周日的决赛。”

“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评委李有甫:“整体的水平我们看了,大家都很努力的准备了,他们也非常认真的在练习,他们能坚守武德,这种精神我们觉得值得鼓励。”

观众李明洪练习和教导少林南拳23年,去年退休,他非常认同大赛弘扬传统武术的理念。

现场观众李明洪:“非常好、非常好,我永远都会支持新唐人电视台的大赛,因为很多现代武术界都被新武术所影响。”

李明洪的儿子李崎峰,是上届武术大赛少年器械组银奖得主,今年是第三度参赛,晋级复赛。

参赛选手、李明洪的儿子李崎峰:“对我而言,武德就是要更谦虚,比如我来参赛,不是为了得名次,而是希望自己能更有进步。”

来自台湾的姜新银习武和教学超过三十年,这次第二度带徒弟来参赛,自己也披上战袍,带来套路八极连环拳。

参赛选手、带队教练姜新银:“新唐人举办的这个比赛,选手们的水准的确是很高。每位参赛的选手基本功真的是太札实了,不像现在的竞技武术那种不重视基本功。”

即将年满18岁的选手陈柄儒,在台湾初赛中以北方拳“二路长拳”进入纽约复赛,习武8、9年的他表示,练武虽然辛苦,但也认为传承传统武术的使命更重大。

参赛选手陈柄儒:“他(大赛)的重点就是要保留传统价值,因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老祖宗千年下来的智慧,如果失传的话那就太可惜了。”

晋级的选手将进入周日的决赛,决赛开放现场观众入场,本台将进行全程直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陈雷、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