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创收又出奇案 陕西菜商卖5斤芹菜被罚6.6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8日讯】中共多地政府正在用罚款“创收”,以支撑地方财政。继上海、安徽餐馆因卖凉拌黄瓜被罚万元人民币之后,陕西一家菜商又因卖5斤芹菜被罚6.6万,引发舆论关注。

据陆媒报导,榆林一家蔬菜粮油店去年10月进了7斤芹菜,市场监管部门提取其中2斤抽检,另外5斤以每斤4元卖出。

一个月后,商店收到检验不合格的报告。官方处罚决定书称,菜商无法提供该批次不合格芹菜的供货方许可证明及票据,不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因此对菜商作出6.6万元的处罚,并没收卖芹菜20元的“违法所得”。

被罚的菜商无奈地表示,自己是有点错误,“但不要一下子把人罚死”。

此前也有消息显示,上海市和安徽合肥市,都有餐馆因为出售凉拌黄瓜被罚,罚款金额5000元或1万元人民币不等。监管部门指控这些餐馆的经营许可中“不包括经营凉菜”。

除了工商罚款,各种交通罚款更是花样百出。有人乘公交车不系安全带被罚,有人过马路不走人行道被罚,还有地方交警部门出售“罚款月票”,提前缴纳1000元~2000元罚款,就可保证一个月畅行无阻。

相较于普通民众和商户,一些明星和大型私营企业被罚得更重,动辄上亿人民币。还有大量私企被以各种名义直接“没收”。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