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款創收又出奇案 陝西菜商賣5斤芹菜被罰6.6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中共多地政府正在用罰款「創收」,以支撐地方財政。繼上海、安徽餐館因賣涼拌黃瓜被罰萬元人民幣之後,陝西一家菜商又因賣5斤芹菜被罰6.6萬,引發輿論關注。

據陸媒報導,榆林一家蔬菜糧油店去年10月進了7斤芹菜,市場監管部門提取其中2斤抽檢,另外5斤以每斤4元賣出。

一個月後,商店收到檢驗不合格的報告。官方處罰決定書稱,菜商無法提供該批次不合格芹菜的供貨方許可證明及票據,不能如實說明進貨來源,未履行進貨查驗義務,違反食品安全法相關規定,因此對菜商作出6.6萬元的處罰,並沒收賣芹菜20元的「違法所得」。

被罰的菜商無奈地表示,自己是有點錯誤,「但不要一下子把人罰死」。

此前也有消息顯示,上海市和安徽合肥市,都有餐館因為出售涼拌黃瓜被罰,罰款金額5000元或1萬元人民幣不等。監管部門指控這些餐館的經營許可中「不包括經營涼菜」。

除了工商罰款,各種交通罰款更是花樣百出。有人乘公交車不繫安全帶被罰,有人過馬路不走人行道被罰,還有地方交警部門出售「罰款月票」,提前繳納1000元~2000元罰款,就可保證一個月暢行無阻。

相較於普通民眾和商戶,一些明星和大型私營企業被罰得更重,動輒上億人民幣。還有大量私企被以各種名義直接「沒收」。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