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价激增8成 居民企业忧虑冲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由于俄罗斯限制天然气供应,英国8月26宣布,从十月份起,电费上涨80%,英国民众已经在为冬季的账单而忧愁。

周五(8月26),英国天然气和电力市场管制局(Ofgem)宣布,从十月份开始,将电费上调80%,在一月份进入冬季后,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

英国能源行动慈善机构负责人亚当·斯考尔:“在一月的冬季用电高峰期,我们预计英国的平均电费账单会增加 1000 英镑。它已摧毁了我们的福利安全体系。说实话,家庭无法承受像这么多费用。这是一个灾难。”

大幅激增的电费,让许多英国人非常担忧。

水果摊主大卫·怀特:“冬天的下一个账单到来时,我想会让很多人感到震惊。很不幸,这很可怕。”

伦敦居民简·卢奇:“一旦天开始变冷,我们可能就不得不担心如何付账单了。我们只有养老金,所以会是我们的负担。”

为缓解电费上涨的压力,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五(8 月 26 日)表示,政府将在下个月提供额外的经济援助,帮助贫困家庭度过难关。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会把大部分资金用于800万最脆弱的家庭,这么做是对的。”

英国小商家也因能源价格飙升受到冲击,由于他们不受“电价上限”保障,并且要付20%的营业税。有些商家不得不缩短营业时间,甚至歇业。

9月5号,英国新首相即将出炉,解决能源价格飙涨将是下届政府的当务之急。财政大臣扎哈维(Nadhim Zahawi)表示,正在为下任政府拟订计划,应对10月和明年的电费涨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