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时尚圈多年 台裔创业家分享心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自小移民美国的台湾人李明玮年纪轻轻就开始创业。对时尚圈非常了解的她,目前在洛杉矶经营流行服饰相关的电商平台。一起来看她的创业心得。

来自台湾的李明玮(Nadia Lee)深耕时尚圈多年。在她发现自己的穿搭风格受人欢迎后,就此开启时尚创业之路,并在数年前创立了社交与电商购物平台Kollectin)。

Kollectin联合创办人李明玮:“创业最重要就是要非常的乐观,永远觉得全部都可行,都有可能。”“从一点点一直卖,卖自己的品牌,卖连锁店,再帮大的品牌做,再帮大的品牌做他们的品牌。”

她以自身专业知识,帮助时尚同好和家庭主妇在平台上创业。而网红会以自身影响力,向粉丝分享试穿后的真实评价。

李明玮:“女生之间,如果卖一个差的,下一次就不跟我买了。”“我们的退货量很低,网路贸易普通都是30%,我们在5%以下。”

她表示,如果要做大生意,必须要跟随潮流。

李明玮:“时尚也是一个很集中的产业,我们是业内人士的话都用一样的趋势报告,大家都是一样客人圈,”“你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太晚就是跟着别人,东西变成是廉价销售。如果你太早,又没办法接受。其实那些客人抓不准时机,就要依靠像我们这种供应商帮他。”

对于兼顾创业与家庭,李明玮也有一套平衡方法。

李明玮:“你把你的夫妻档当成是一个伙伴关系,那如果你知道怎么管理自己的个性跟地雷,那就比较不会常常吵架。”“我的女儿我是希望她看到她的妈妈,努力的工作,因为这样子她才会有一个榜样。”

拥有政治学位的她并没有因为父亲的期待从事律师或医生行业。她在21岁创办的首饰品牌(Adia Kibur),连锁店客户曾高达100家。现今,她透过电商平台发挥时尚影响力,也让更多女孩子有机会一圆创业梦。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