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区犯罪渐增 警民座谈哈岗开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在社区内的华裔民众要求下,洛杉矶县警局下周将在哈仙达岗举办“警长面对面座谈”。活动会安排中文翻译,方便民众提出疑问或建议。

美国客家联合会与中文电台紧张时刻,于下周二(8月30日)晚上7点,邀请洛杉矶县警局警长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针对华裔社区的安全问题,召开面对面座谈会。

治安广播剧团队成员 Arlene Zhang:“一方面我们要很具体发出声音,所有的群众都要站起来跟警方合作,一起来把治安维持起来。我们也要让警方看到,我们华人社区是非常恐惧,我们也非常愤怒,我们要求警方要能够正视我们的问题。”

近年来,洛杉矶地区的犯罪率在不断增长,华人区也接二连三出现当街抢劫、入室盗窃或攻击等案件。

治安广播剧团队成员 Arlene Zhang:“我觉得几年前通过的一个恶法,就是(偷盗)950美元以内,就不罚,也没有保释金的等等,真的是导致了治安的败坏。当然失业、疫情都是加速了治安败坏。”

美国客家联合会会长李妙丽:“因为(警察)预算被缩减了30%,所以他们的预算不够,监狱根本没有地方关人,所以这些坏人抓进来又放掉,听着真的好恐慌。”

美国客家联合会会长李妙丽呼吁华人社区团结,不要自扫门前雪,并积极加入洛县警局志工巡逻队,协助警方保护社区安全。

美国客家联合会会长李妙丽:“守望相助是非常重要,你一定要认识你的邻居,你的左邻右舍对面的,一定要认识他们。远亲不如近邻,我们中国人说,千金买屋万金买邻,有什么事情你马上打电话给你的邻居,邻居大家互相守望相助。”

活动现场将有实时中文翻译,民众可以发言提问,向警长表达对于犯罪问题的担忧和诉求。地点位于哈仙达岗的国际大使命教会。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