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犯罪漸增 警民座談哈崗開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在社區內的華裔民眾要求下,洛杉磯縣警局下週將在哈仙達崗舉辦「警長面對面座談」。活動會安排中文翻譯,方便民眾提出疑問或建議。

美國客家聯合會與中文電台緊張時刻,於下週二(8月30日)晚上7點,邀請洛杉磯縣警局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針對華裔社區的安全問題,召開面對面座談會。

治安廣播劇團隊成員 Arlene Zhang:「一方面我們要很具體發出聲音,所有的群眾都要站起來跟警方合作,一起來把治安維持起來。我們也要讓警方看到,我們華人社區是非常恐懼,我們也非常憤怒,我們要求警方要能夠正視我們的問題。」

近年來,洛杉磯地區的犯罪率在不斷增長,華人區也接二連三出現當街搶劫、入室盜竊或攻擊等案件。

治安廣播劇團隊成員 Arlene Zhang:「我覺得幾年前通過的一個惡法,就是(偷盜)950美元以內,就不罰,也沒有保釋金的等等,真的是導致了治安的敗壞。當然失業、疫情都是加速了治安敗壞。」

美國客家聯合會會長李妙麗:「因為(警察)預算被縮減了30%,所以他們的預算不夠,監獄根本沒有地方關人,所以這些壞人抓進來又放掉,聽著真的好恐慌。」

美國客家聯合會會長李妙麗呼籲華人社區團結,不要自掃門前雪,並積極加入洛縣警局志工巡邏隊,協助警方保護社區安全。

美國客家聯合會會長李妙麗:「守望相助是非常重要,你一定要認識你的鄰居,你的左鄰右舍對面的,一定要認識他們。遠親不如近鄰,我們中國人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有什麼事情你馬上打電話給你的鄰居,鄰居大家互相守望相助。」

活動現場將有實時中文翻譯,民眾可以發言提問,向警長表達對於犯罪問題的擔憂和訴求。地點位於哈仙達崗的國際大使命教會。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