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T-Mobile与SpaceX合作 扫除手机服务盲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TMUS.O)周四(8月25日)宣布,将使用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拥有的SpaceX公司的“星链”(Starlink卫星)为美国部分地区的移动用户提供网络接入,提高手机信号覆盖率。

T-Mobile首席执行官希沃特(Mike Sievert)与马斯克25日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海滩举行的活动期间讨论了他们的合作和计划。他们表示,公司正在努力“结束手机死角”,并将推出一项由Starlink第二代卫星和T-Mobile带宽支持的新移动服务

希沃特表示,T-Mobile将拿出“其中段PCS频谱的一部分”,整合到明年发射的Starlink卫星上。美国48个州的偏远地区、阿拉斯加、波多黎各和夏威夷的T-Mobile公司的手机用户将能够使用信息、彩信和某些信息应用。

希沃特指出,最终这项服务将包括语音服务。T-Mobile计划将这项服务纳入其最受欢迎的移动计划,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价格。

Starlink是由SpaceX公司发射到低地球轨道的卫星网络组成,旨在为全球偏远地区提供高速互联网。自2019年以来,SpaceX已经发射了2700多颗卫星来支持这个网络。

2022年8月25日,T-Mobile首席执行官希沃特(Mike Sievert)与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右)在德州联合活动期间登台亮相。(Michael Gonzalez/Getty Images)

马斯克表示,第二代卫星有非常大的天线,能够直接将信号传输到手机或移动电话,而且这项服务不要求移动用户换新手机。在自然灾害发生时或发生后,即使所有的手机信号塔都被毁掉,该计划中的服务也能正常运行。

“这不会有Starlink终端的那种带宽,但这将传输短信,图像,如果小区里没有太多的人,你甚至有可能有一点视频。”马斯克明确指出。

马斯克补充说:“我们将不再看到人们迷路时发生的那些悲剧,如果他们能打电话寻求帮助,他们就会没事。”

T-Mobile还将提供“互惠漫游”,那么从国外来美国的游客如果也与SpaceX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启用了这项服务,那么在美国也可以使用这项服务,马斯克和希沃特邀请海外运营商加入他们的联盟。

由于收购了竞争对手Sprint,T-Mobile获得了大量的2.5GHz中频段频谱。中频段或C频段已被证明是5G的完美选择,因为它实现了容量和覆盖面的良好平衡。

新服务将在明年年底前的测试阶段开始提供短信服务。T-Mobile表示,它的目标是在短信服务测试阶段后发展语音和数据覆盖。

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本周在一份关于该行业的说明中写道,他们看好T-Mobile,认为它是电信服务中的首选。

T-Mobile股价8月25日收盘上涨1点,报147.07美元,盘后呈小幅上涨趋势。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