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干旱 鄱阳湖、洞庭湖卫星对比照吓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长期的高温加干旱,使中国长江流域过早的进入枯水期。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和邻近的“洞庭湖”,水体面积缩水超过60%。

中国长江流域陷入干旱。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变为大草原,原本半身藏在江水下的“落星墩”整个露出水面。

落星墩工作人员(2022.8.24):“一般情况都是在这里,一般情况(水位)都是在这里。”“今年连干了一个半月至两个月,本来我们这里历史水干的(时间)是9月半,九月,现在不知怎么搞的,今年的话7月半就干了。真是好久好久没有见过这样的事。”

24日,中国媒体“澎湃新闻”公布一系列卫星照片,指出鄱阳湖近一个月,水体面积减少约66%。中国第三大湖泊洞庭湖的水体面积,相比过去10年同期平均值,也减少约62%。长江武汉段水位也一度创下有水文纪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低。

干旱也严重冲击秋季粮食生产。

中国重庆农民(2022.8.19):“你看嘛,它无法长了,就是气温高了,把它烤枯了。慢慢慢慢都要把它烤,都要烤死了,你看嘛。”

美国彭博社报导,遭受干旱的6个地区,四川、重庆、湖北、河南、江西和安徽几乎占了2021年中国水稻产量的一半。

中国重庆农民(2022.8.19):“(我们之前)种一些菜来吃阿,丝瓜、黄瓜呀,还有苦瓜阿,有些你看都干死翘了。”

中共农业部也表示,7月以来的高温少雨,对秋季粮食生产构成了“严峻挑战”,影响了中期稻作与夏季玉米生产。

中国重庆农民(2022.8.19):“晒死了,没办法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