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乾旱 鄱陽湖、洞庭湖衛星對比照嚇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長期的高溫加乾旱,使中國長江流域過早的進入枯水期。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和鄰近的「洞庭湖」,水體面積縮水超過60%。

中國長江流域陷入乾旱。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變為大草原,原本半身藏在江水下的「落星墩」整個露出水面。

落星墩工作人員(2022.8.24):「一般情況都是在這裡,一般情況(水位)都是在這裡。」「今年連乾了一個半月至兩個月,本來我們這裡歷史水乾的(時間)是9月半,九月,現在不知怎麼搞的,今年的話7月半就乾了。真是好久好久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24日,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公布一系列衛星照片,指出鄱陽湖近一個月,水體面積減少約66%。中國第三大湖泊洞庭湖的水體面積,相比過去10年同期平均值,也減少約62%。長江武漢段水位也一度創下有水文紀錄以來歷史同期最低。

乾旱也嚴重衝擊秋季糧食生產。

中國重慶農民(2022.8.19):「你看嘛,它無法長了,就是氣溫高了,把它烤枯了。慢慢慢慢都要把它烤,都要烤死了,你看嘛。」

美國彭博社報導,遭受乾旱的6個地區,四川、重慶、湖北、河南、江西和安徽幾乎占了2021年中國水稻產量的一半。

中國重慶農民(2022.8.19):「(我們之前)種一些菜來吃阿,絲瓜、黃瓜呀,還有苦瓜阿,有些你看都乾死翹了。」

中共農業部也表示,7月以來的高溫少雨,對秋季糧食生產構成了「嚴峻挑戰」,影響了中期稻作與夏季玉米生產。

中國重慶農民(2022.8.19):「曬死了,沒辦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