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院丑闻持续发酵 “魔鬼”医生刘翔峰被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湖南湘雅二医院丑闻持续发酵,被网民称为“魔鬼”的医生刘翔峰,已被免去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停止其处方权和手术权限。湖南省卫健委也声称介入调查。但有评论认为,这种调查很可能会“护犊子”。

近日,多名网民爆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生刘翔峰存在医疗作风问题,举报者包括刘翔峰诊疗过的病人,以及同事和学生等,他们在社交媒体上举报刘翔峰的种种“医疗失德”行为。

一名曾在刘翔峰手下轮岗实习的湘雅二医院内部人士称,刘翔峰在很多化疗病人没有明确指征情况下,便给他们多开药,而且大多时候手术都是别的医生在做,刘翔峰上台不久就匆匆离去。刘翔峰不管什么手术都会开具一堆自费耗材,对于癌症晚期没有手术指征的病人,也会做腹腔开关,平白增加病人痛苦。

网上流传刘翔峰曾说:“只要稍微有点异物倾向,不管是不是肿瘤,一律按肿瘤处理,先做化疗。再比如,机器人做不完全性肠梗阻,开进去找不到梗阻段,就把正常肠管切下来给家属看。”

另据一名曾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任职多年的医生透露,他在该医院工作期间,听说过一些关于刘翔峰的事情,包括网上爆料出来的信息,“很多都是院内众所周知的事情”。

“刘的口碑在湘雅不太好,听说是有靠山,很多有正义感的医护都无可奈何。”这名医生说。

大量举报内容曝光后,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有网民在微博留言说,“如果这要是真的,这哪里是白衣天使,根本就是人间恶魔呀!”“恶魔在人间”、“这些人当医生太恐怖了”。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相关工作人员8月22日回应媒体询问时说,医院关注到此事后,停止了刘翔峰医生的工作,并让其配合调查。经过初步调查后,医院决定免去刘翔峰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停止其处方权和手术权限。湖南省卫健委已经联合中南大学成立调查组,针对此事进行调查。

但舆论认为,卫健委的调查实际上是自己人调查自己人,湘雅二院也会“护犊子”。

时政评论人士李沐阳分析,从爆料的情况来说,刘翔峰早就触犯了刑法,应该被绳之以法。但是湘雅医院却仅仅对他免职和停止处方及手术权限,这实际就是在暗中保护刘翔峰。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