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发扬书法文化 书法家:从小认知文房四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毛笔字,有着深厚内涵,是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文化遗产。为了使传统文化不失传,书法家表示,应该让孩子从小开始认识文房四宝

已经流传了几千年的毛笔字,是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一部分。学习毛笔字,不仅可以学习古人经典,也可以帮助发扬传统文化。

中文教师钟白彩蓉:“我觉得教书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有很多的孩子其实对中国的汉字特别的有兴趣,他们在学汉字当中学习书法,也是一种艺术跟文化的结合。”

钟老师认为,在美国推广毛笔字,除了让学生通过社团活动亲身经历之外,还需要加强培训教师。

中文教师钟白彩蓉:“你要真的把它写好,那要日积月累,每天每天练习才有办法进步的,可能需要在学校里面,我想每天需要拨一点点的时间,或者是哪一个礼拜当中,有一天需要花再多一点点时间来练习这方面,才有办法进步。”

书法家蔡季男指出,在唐代的科举制度中,书法的优劣,是选拔人才的重要标准,要想让书法继续传承,要从小孩子的教育做起。

书法家蔡季男:“要从文房四宝认起,给他们介绍历史,书法历史,里面发生很多创意,很大成就,都要好好的认识,这里面有很多故事,所以让我们这些小朋友知道,写书法也有这么乐趣。”

他指出,古代的人为了写出好的书法,有用18缸水练字,或磨穿铁砚的坚强意志。而中华文化的传承,需要更多人参与,才有望复兴。

新唐人记者杨阳、刘佳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