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重庆山火蔓延 疫情封控 村民发出求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重庆持续高温干旱,北碚区山火已蔓延到主山脉。民间招募大量志愿者和摩托车前往支援,却被区政府阻止,同时,巴南山火仍在延烧。有村民说,山火没灭,政府却劳师动众的做全员核酸。

一周以来,重庆江津、大足、铜梁、巴南、北碚等多地发生山火,其中北碚缙云山山火已蔓延到主山脉。民间召募大量志愿者前往挖隔离带,征集摩托车运送物资。

23日,数百辆摩托车志愿者赶往现场支援。但区政府通知,停止转发召募志愿者。截至24日下午,缙云山火势仍未控制住。

北碚志愿者丁先生:“现在到处都在烧,马上快烧到这儿了。我们现在正在抢救,确实是惨,有一点控制不住。天气太干燥了,专业的力量才行,摩托车的话都已经饱和了,反正是说一批一批的上吧。”

24日,巴南南泉街道村民发出求助信息说,当地急需消暑物资。

重庆巴南村民朱女士:“现在火势还没有控制住,火灾里面的已经撤离出来了。这边疫情防控,封村了,我们村民出来不了。救灾第一线人员,他们比较容易中暑,我们比较缺的是葡萄糖口服液,补充能量的,吃的也可以和水、矿泉水、冰块。”

巴南村民陈女士透露,村民都在支援灭火,但因为疫情封村,他们无法出村采购物资,呼吁外界关注。

重庆巴南村民陈女士:“我们村民也是志愿者,都在支援,中暑的有几个。我们是很热,缺的是冰块,我们不能出去,核酸检测做了都出去不了,我们都是外面外买过来。”

北碚村民邓女士表示,山火烧了好几天还没扑灭,当地政府却劳师动众全员做核酸,40度的高温排队做核酸,每天都有人中暑晕倒。

重庆北碚村民邓女士:“火严重,他在那儿做核酸,村民再反映不做,也是不同意,不做核酸,他说不要你进商场,不要你走哪里去,不要你去上车。做核酸没有用啊,没有必要,他是在乱整乱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