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生吃好 还是熟吃好?教你几个去皮小妙招

西红柿也叫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番茄红素,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均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 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护牙龈,美白养颜。番茄红素也可以预防癌症。

1、生吃可以摄入较多的维生素C

生吃的话,西红柿里的维生素C没有被破坏,可以较好的吸收丰富的维生素C。

生吃西红柿对于牙龈出血或是皮下出血的患者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将鲜西红柿榨成汁然后加糖(也可以不加),每天饮用1~2杯,能排除体内毒素,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西红柿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含有的糖分不多,它和黄瓜一样,非常适合糖尿病人日常食用。

加热的番茄里的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如果你是比较缺乏维生素C,那最好就生吃。

生吃可以摄入较多的维生素C。(pixabay)

2、 熟吃可以吸收更多的番茄红素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经过加热和过油后释放的番茄红素,能最大限度的被人体吸收。高温破坏了番茄细胞的细胞壁,增加了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释放。

这个番茄红素也可以预防癌症。摄入充足的番茄红素对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癌症等慢性疾病都有预防作用。

番茄红素经过加热后,更有助于人体吸收,但生吃也可以吸收其中的一部分。

西红柿+土豆(pixabay)

西红柿+土豆这两种食材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有助于平稳血压,保护血管。

哪些人不能吃西红柿

1.对西红柿过敏的人

2.胃肠敏感的人

胃不好的人,建议在空腹的状态下不吃西红柿。

3.痛风病人

西红柿含有较多的谷氨酸,其中所含酚酸会抑制肾脏排泄尿酸,从而导致尿酸的升高,诱发痛风。

建议高尿酸血症和痛风人群少吃番茄。

不能吃不成熟的西红柿

不成熟的西红柿不能吃。(pixabay)

未成熟的西红柿含有龙葵碱,当人体摄入过量或误食龙葵碱时,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引起死亡。

西红柿去皮小妙招

1.热水去皮法

西红柿清洗干净放到空盆中,浇上开水,然后用刀在西红柿顶端,划出“十字”,用手就可以把皮剥下来了。

2.勺子去皮法

从顶部开始,用勺子的边缘,沿着西红柿表皮刮一遍,注意力度适中。之后,用刀在西红柿顶部划一个“十”字,用手轻轻一剥,西红柿的皮和肉就分离了。

3.冷冻去皮法

把西红柿放入冰箱冰冻,取出后用冷水冲洗,然后很容易的就能将皮剥下来了。不过,要注意冰冻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冻伤西红柿。

4.微波炉去皮法

将西红柿放入碗中,用微波炉,微波45-60秒,取出冷却后,用手剥,皮很容易脱落。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