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生吃好 還是熟吃好?教你幾個去皮小妙招

西紅柿也叫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番茄紅素,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均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 維生素C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保護牙齦,美白養顏。番茄紅素也可以預防癌症。

1、生吃可以攝入較多的維生素C

生吃的話,西紅柿裡的維生素C沒有被破壞,可以較好的吸收豐富的維生素C。

生吃西紅柿對於牙齦出血或是皮下出血的患者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將鮮西紅柿榨成汁然後加糖(也可以不加),每天飲用1~2杯,能排除體內毒素,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西紅柿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含有的糖分不多,它和黃瓜一樣,非常適合糖尿病人日常食用。

加熱的番茄裡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如果你是比較缺乏維生素C,那最好就生吃。

生吃可以攝入較多的維生素C。(pixabay)

2、 熟吃可以吸收更多的番茄紅素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經過加熱和過油後釋放的番茄紅素,能最大限度的被人體吸收。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

這個番茄紅素也可以預防癌症。攝入充足的番茄紅素對心腦血管疾病、消化系統癌症等慢性疾病都有預防作用。

番茄紅素經過加熱後,更有助於人體吸收,但生吃也可以吸收其中的一部分。

西紅柿+土豆(pixabay)

西紅柿+土豆這兩種食材都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有助於平穩血壓,保護血管。

哪些人不能吃西紅柿

1.對西紅柿過敏的人

2.胃腸敏感的人

胃不好的人,建議在空腹的狀態下不吃西紅柿。

3.痛風病人

西紅柿含有較多的谷氨酸,其中所含酚酸會抑制腎臟排泄尿酸,從而導致尿酸的升高,誘發痛風。

建議高尿酸血症和痛風人群少吃番茄。

不能吃不成熟的西紅柿

不成熟的西紅柿不能吃。(pixabay)

未成熟的西紅柿含有龍葵鹼,當人體攝入過量或誤食龍葵鹼時,會引起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嚴重時可能會引起死亡。

西紅柿去皮小妙招

1.熱水去皮法

西紅柿清洗乾淨放到空盆中,澆上開水,然後用刀在西紅柿頂端,劃出「十字」,用手就可以把皮剝下來了。

2.勺子去皮法

從頂部開始,用勺子的邊緣,沿著西紅柿表皮刮一遍,注意力度適中。之後,用刀在西紅柿頂部劃一個「十」字,用手輕輕一剝,西紅柿的皮和肉就分離了。

3.冷凍去皮法

把西紅柿放入冰箱冰凍,取出後用冷水沖洗,然後很容易的就能將皮剝下來了。不過,要注意冰凍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凍傷西紅柿。

4.微波爐去皮法

將西紅柿放入碗中,用微波爐,微波45-60秒,取出冷卻後,用手剝,皮很容易脫落。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