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马丘比丘小巴坠谷 观光客4死16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秘鲁当局22日表示,一群观光客参观完全球著名景点马丘比丘后,在搭乘小巴士返程时,疑现场浓雾弥漫,不慎翻落“逾100公尺深的山谷”,造成4人丧命、16人受伤。

这起不幸事故发生在21日晚间,在距古印加(Incan)帝国首都库斯科(Cusco)约100公里远、的地方,是许多人参观被列为世界遗产的马丘比丘(Machu Picchu)时的出发地。

秘鲁观光暨外国商务部部长桑杰士(Roberto Sanchez)说:“事故发生时,现场浓雾弥漫。”

桑杰士说,当局很快就会派出军机救援,将部分伤者转送到秘鲁首都利马。

库斯科政府表示,丧生的观光客中,有两人是哥伦比亚人,另外两人的身份则待确认。

伤者包括4名法国人,和来自希腊、以色列、加拿大、阿根廷、秘鲁的观光客各两人,及1名荷兰人,另有一人身份不详。

秘鲁很常见道路交通事故,包括超速、路面状况不佳、缺乏道路标示等,加上当局欠缺管理,都让情况更加严重。

马丘比丘有“天空之城”之称,是印加帝国君主帕查库特克(Pachacutec)于15世纪时建造的,如今每天有约5000名游客参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