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网球赛:邱里奇首登顶 加西亚封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当地时间8月21日,辛辛那提网球大赛上演了最后的决战。在男单决赛中,克罗地亚好手邱里奇(Borna Coric)7-6(0)/6-2战胜希腊名将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首夺大师赛冠军。在女单决赛中,法国“黑马”加西亚(Caroline Garcia)以6-2/6-4击败捷克老将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成为赛事史上首位以资格赛身份夺冠的选手。

辛辛那提网球赛始于1899年,是历史最悠久的网球硬地赛事之一。其目前正式名称为:西南财团大师赛与女子公开赛(Western & Southern Financial Group Masters and Women’s Open)每年在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举行,属于ATP/WTA的1000赛事,也是每年美网开赛前最重要的热身赛。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网球赛男单决赛中,克罗地亚好手邱里奇以7-6(0)/6-2战胜希腊名将西西帕斯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邱里奇首获大师赛冠军

24岁的西西帕斯在半决赛淘汰了世界第一梅德维德夫,生涯第六次闯入了大师赛决赛。希腊人将会寻求突破,冲击个人在硬地场上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奖杯。他的对手是近来状态火热的克罗地亚帅哥邱里奇。两人曾有过两次交手,互有胜负。

因去年进行了肩膀手术,25岁的邱里奇远离了赛场一年多,他的世界排名降至第152位。本届比赛,邱里奇强势归来,先后淘汰了穆塞蒂、纳达尔、阿古特等名将,时隔四年重回大师赛决赛。他也成为辛辛那提史上晋级决赛排名最低的选手。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网球赛男单决赛中,克罗地亚好手邱里奇以7-6(0)/6-2战胜希腊名将西西帕斯(右),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决赛开始后,邱里奇显得有些慢热,遭到破发以1-4落后。克罗地亚人及时调整状态,奋起直追,直落3局,将比分改写为4-4。之后,两人一路僵持到“抢七”。在“抢七”中,西西帕斯接连犯错,邱里奇趁势连下7分,以7-0赢下“抢七”。

次盘,两人相继保发后,邱里奇在第6局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发。之后,他完全掌控局面,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第8局,邱里奇再次破掉西西帕斯必保的发球局后,以6-2再下一城,笑到最后。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网球赛男单决赛中,克罗地亚好手邱里奇以7-6(0)/6-2战胜希腊名将西西帕斯首夺大师赛冠军。他也成为ATP1000大师赛历史上,以最低排名身份夺冠的球员。(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首夺大师赛单打桂冠后,邱里奇结束了近4年来“冠军荒”,成为ATP1000大师赛历史上,以最低排名身份夺冠的球员。他的世界排名也从第152位飙升到第29位,锁定了今年美网男单的种子席位。

资格赛选手夺女单冠军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网球赛女单决赛中,法国“黑马”加西亚以6-2/6-4击败捷克老将科维托娃,成为赛事史上首位以资格赛身份夺冠的选手。(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捷克32岁老将科维托娃本届比赛一路过关斩将,生涯首次打进辛辛那提站女单决赛,这也是她自2020年2月多哈站后首次,也是生涯第12次挺进WTA1000级别赛事女单决赛,她的世界排名重返前20位。她的决赛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出来的法国28岁好手加西亚。

今年6月,加西亚伤愈复出,并更换了教练。半决赛的第二盘和第三盘均受到雨水侵扰,被迫中断了4个小时,加西亚艰难淘汰了6号种子萨巴伦卡,结束了这场耗时6个小时的比赛。她也成为WTA1000级别赛事历史上,首位从资格赛一路闯关,晋级决赛的球员。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网球赛女单决赛中,法国28岁好手加西亚以6-2/6-4击败捷克32岁老将科维托娃(右),夺得个人第三个WTA1000级别赛事的冠军。(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决赛伊始,加西亚快速进入状态,连破科维托娃两个发球局,取得4-0领先优势。此后,科维托娃状态有所恢复,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加西亚则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2先拔头筹。首盘,加西亚获得三次破发机会兑现了两次破发;而科娃则挥霍掉了全部四次破发机会。

次盘,加西亚再度率先破发,取得2-0开局,科维托娃随后因腿伤申请医疗暂停。比赛恢复后,科维托娃状态有所好转,扳回两局。第6局,加西亚在自己发球局0-40落后情况下,顽强保发士气大振。第10局,加西亚连轰2粒ace球,拿到冠军点,顺利兑现后,以6-4取得最后胜利。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网球赛女单决赛中,法国28岁好手加西亚以6-2/6-4击败捷克32岁老将科维托娃,夺得个人第三个WTA1000级别赛事的冠军。(Dylan Buell/Getty Images)

最终,加西亚自资格赛打起,连赢8场,夺得辛辛那提女单冠军;同时也保持了个人三进WTA1000女单决赛,全部成功夺冠的完美纪录。她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17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