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球賽:邱里奇首登頂 加西亞封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當地時間8月21日,辛辛那提網球大賽上演了最後的決戰。在男單決賽中,克羅地亞好手邱里奇(Borna Coric)7-6(0)/6-2戰勝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首奪大師賽冠軍。在女單決賽中,法國「黑馬」加西亞(Caroline Garcia)以6-2/6-4擊敗捷克老將科維托娃(Petra Kvitova)成為賽事史上首位以資格賽身分奪冠的選手。

辛辛那提網球賽始於1899年,是歷史最悠久的網球硬地賽事之一。其目前正式名稱為:西南財團大師賽與女子公開賽(Western & Southern Financial Group Masters and Women’s Open)每年在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舉行,屬於ATP/WTA的1000賽事,也是每年美網開賽前最重要的熱身賽。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網球賽男單決賽中,克羅地亞好手邱里奇以7-6(0)/6-2戰勝希臘名將西西帕斯首次奪得大師賽冠軍。(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邱里奇首獲大師賽冠軍

24歲的西西帕斯在半決賽淘汰了世界第一梅德維德夫,生涯第六次闖入了大師賽決賽。希臘人將會尋求突破,衝擊個人在硬地場上第一座大師賽冠軍獎盃。他的對手是近來狀態火熱的克羅地亞帥哥邱里奇。兩人曾有過兩次交手,互有勝負。

因去年進行了肩膀手術,25歲的邱里奇遠離了賽場一年多,他的世界排名降至第152位。本屆比賽,邱里奇強勢歸來,先後淘汰了穆塞蒂、納達爾、阿古特等名將,時隔四年重回大師賽決賽。他也成為辛辛那提史上晉級決賽排名最低的選手。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網球賽男單決賽中,克羅地亞好手邱里奇以7-6(0)/6-2戰勝希臘名將西西帕斯(右),首次奪得大師賽冠軍。(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決賽開始後,邱里奇顯得有些慢熱,遭到破發以1-4落後。克羅地亞人及時調整狀態,奮起直追,直落3局,將比分改寫為4-4。之後,兩人一路僵持到「搶七」。在「搶七」中,西西帕斯接連犯錯,邱里奇趁勢連下7分,以7-0贏下「搶七」。

次盤,兩人相繼保發後,邱里奇在第6局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發。之後,他完全掌控局面,沒有再給對手機會。第8局,邱里奇再次破掉西西帕斯必保的發球局後,以6-2再下一城,笑到最後。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網球賽男單決賽中,克羅地亞好手邱里奇以7-6(0)/6-2戰勝希臘名將西西帕斯首奪大師賽冠軍。他也成為ATP1000大師賽歷史上,以最低排名身分奪冠的球員。(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首奪大師賽單打桂冠後,邱里奇結束了近4年來「冠軍荒」,成為ATP1000大師賽歷史上,以最低排名身分奪冠的球員。他的世界排名也從第152位飆升到第29位,鎖定了今年美網男單的種子席位。

資格賽選手奪女單冠軍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網球賽女單決賽中,法國「黑馬」加西亞以6-2/6-4擊敗捷克老將科維托娃,成為賽事史上首位以資格賽身分奪冠的選手。(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捷克32歲老將科維托娃本屆比賽一路過關斬將,生涯首次打進辛辛那提站女單決賽,這也是她自2020年2月多哈站後首次,也是生涯第12次挺進WTA1000級別賽事女單決賽,她的世界排名重返前20位。她的決賽對手是從資格賽突圍出來的法國28歲好手加西亞。

今年6月,加西亞傷愈復出,並更換了教練。半決賽的第二盤和第三盤均受到雨水侵擾,被迫中斷了4個小時,加西亞艱難淘汰了6號種子薩巴倫卡,結束了這場耗時6個小時的比賽。她也成為WTA1000級別賽事歷史上,首位從資格賽一路闖關,晉級決賽的球員。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網球賽女單決賽中,法國28歲好手加西亞以6-2/6-4擊敗捷克32歲老將科維托娃(右),奪得個人第三個WTA1000級別賽事的冠軍。(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決賽伊始,加西亞快速進入狀態,連破科維托娃兩個發球局,取得4-0領先優勢。此後,科維托娃狀態有所恢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而加西亞則將優勢保持到盤末,以6-2先拔頭籌。首盤,加西亞獲得三次破發機會兌現了兩次破發;而科娃則揮霍掉了全部四次破發機會。

次盤,加西亞再度率先破發,取得2-0開局,科維托娃隨後因腿傷申請醫療暫停。比賽恢復後,科維托娃狀態有所好轉,扳回兩局。第6局,加西亞在自己發球局0-40落後情況下,頑強保發士氣大振。第10局,加西亞連轟2粒ace球,拿到冠軍點,順利兌現後,以6-4取得最後勝利。

2022年8月21日,辛辛那提網球賽女單決賽中,法國28歲好手加西亞以6-2/6-4擊敗捷克32歲老將科維托娃,奪得個人第三個WTA1000級別賽事的冠軍。(Dylan Buell/Getty Images)

最終,加西亞自資格賽打起,連贏8場,奪得辛辛那提女單冠軍;同時也保持了個人三進WTA1000女單決賽,全部成功奪冠的完美紀錄。她的世界排名將升至第17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