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一个小问题 澳洲37岁健康营养师患上痴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虽然大多数人知道霉菌对我们的健康有害,但对其具体的影响有多大毫无概念,一名37岁的澳大利亚妇女在悉尼的家被霉菌侵袭后,她被诊断出患有痴呆症,甚至一度忘记了自己的名字。

现年42岁的营养学家斯基尔顿(Amie Skilton)2016年和丈夫搬进了一套公寓,但他们不知道淋浴器的防水层在最近的一次装修中出现了问题,导致每次使用时水都会从地毯下漏到屋子里。

“大约两个月后我开始生病,病态很明显”,斯基尔顿告诉“news.com.au”,“可能花了那么长时间是因为当时正值夏季,天气非常晴朗,我们总是开着窗户,我们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有漏水。”

斯基尔顿是澳大利亚25%的人口中对霉菌毒素具有遗传脆弱性的人之一,这意味着接触霉菌会在她的身体中引发巨大的炎症反应,甚至会导致器官损伤。

“我注意到的第一个症状是过敏,慢性过敏,我不知怎么胖了10公斤(22磅)”,斯基尔顿解释说,“我也是一名营养师,毫不夸张我一直都是同样的体重。我在几个月内增加了10公斤,而且异常地疲劳。”

斯基尔顿的大脑功能也开始下降。她难以集中注意力和工作,当她病情加重时,她被介绍给一位神经科医生,该医生诊断她患有3型阿尔茨海默病(痴呆病),也被称为吸入性阿尔茨海默病,这是一种慢性炎症反应综合征(CIRS),有时也称为生物毒素病或霉菌病的表型表现。

随着病情的发展,像出门这样简单的事情对斯基尔顿来说已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她会忘记她的钥匙在哪里,一个小时后她找到了钥匙,她又忘了把手机放在什么地方了。

“有些时候,我不知道如何穿衣服”,斯基尔顿说,“我看着衣服,我真的很困惑,不知道如何穿上它们。”

让斯基尔顿最可怕的症状是有一天她想不起自己的名字。“有一天我去填表,我盯着写着我名字的一栏,我想那是什么来着?我盯着它,搜索它”。

斯基尔顿说,与霉菌有关的疾病是大多卫生专业人员没有接受过培训的疾病之一,这意味着大多数人最终将被诊断为慢性疲劳综合症或纤维肌痛等疾病,因为它们的症状很类似。

斯基尔顿提醒说,正常的血液检查并不足以显示实际的问题,一切结果都很好,大多数医生都告诉她没有什么问题。

斯基尔顿说,因一些偶然的事情同时发生,使她意识到她的家可能是她所有问题的根源。最先给斯基尔顿提示的是她的一个朋友在网上发布的帖子,其中解释了她的丈夫是如何携带霉菌基因,他们刚刚在他们的公寓中发现了一个导致霉菌并影响他健康的泄漏。

斯基尔顿就请来一位建筑生物学家进行评估,发现了漏水点,并且水已经从地毯下面流到了他们的卧室和书房。

现在斯基尔顿住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一座未受损坏的房子里,她的大脑功能已经恢复正常。她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霉菌测试技术员,旨在利用她的知识来教育他人。

斯基尔顿透露,她的一位客户因多年来对霉菌暴露,反应如此可怕,她昏迷了三年。

为防止霉菌影响,斯基尔顿建议,你可以找一位建筑生物学家来检查你的家,还可以接受测试,看看您是否有容易感染霉菌的基因,同时确保房屋足够通风,保持浴室干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