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一個小問題 澳洲37歲健康營養師患上癡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雖然大多數人知道黴菌對我們的健康有害,但對其具體的影響有多大毫無概念,一名37歲的澳大利亞婦女在悉尼的家被黴菌侵襲後,她被診斷出患有癡呆症,甚至一度忘記了自己的名字。

現年42歲的營養學家斯基爾頓(Amie Skilton)2016年和丈夫搬進了一套公寓,但他們不知道淋浴器的防水層在最近的一次裝修中出現了問題,導致每次使用時水都會從地毯下漏到屋子裡。

「大約兩個月後我開始生病,病態很明顯」,斯基爾頓告訴「news.com.au」,「可能花了那麼長時間是因為當時正值夏季,天氣非常晴朗,我們總是開著窗戶,我們根本就沒有注意到有漏水。」

斯基爾頓是澳大利亞25%的人口中對黴菌毒素具有遺傳脆弱性的人之一,這意味著接觸黴菌會在她的身體中引發巨大的炎症反應,甚至會導致器官損傷。

「我注意到的第一個症狀是過敏,慢性過敏,我不知怎麼胖了10公斤(22磅)」,斯基爾頓解釋說,「我也是一名營養師,毫不誇張我一直都是同樣的體重。我在幾個月內增加了10公斤,而且異常地疲勞。」

斯基爾頓的大腦功能也開始下降。她難以集中注意力和工作,當她病情加重時,她被介紹給一位神經科醫生,該醫生診斷她患有3型阿爾茨海默病(癡呆病),也被稱為吸入性阿爾茨海默病,這是一種慢性炎症反應綜合徵(CIRS),有時也稱為生物毒素病或黴菌病的表型表現。

隨著病情的發展,像出門這樣簡單的事情對斯基爾頓來說已成為一項艱巨的任務,因為她會忘記她的鑰匙在哪裡,一個小時後她找到了鑰匙,她又忘了把手機放在什麼地方了。

「有些時候,我不知道如何穿衣服」,斯基爾頓說,「我看著衣服,我真的很困惑,不知道如何穿上它們。」

讓斯基爾頓最可怕的症狀是有一天她想不起自己的名字。「有一天我去填表,我盯著寫著我名字的一欄,我想那是什麼來著?我盯著它,搜索它」。

斯基爾頓說,與黴菌有關的疾病是大多衛生專業人員沒有接受過培訓的疾病之一,這意味著大多數人最終將被診斷為慢性疲勞綜合症或纖維肌痛等疾病,因為它們的症狀很類似。

斯基爾頓提醒說,正常的血液檢查並不足以顯示實際的問題,一切結果都很好,大多數醫生都告訴她沒有什麼問題。

斯基爾頓說,因一些偶然的事情同時發生,使她意識到她的家可能是她所有問題的根源。最先給斯基爾頓提示的是她的一個朋友在網上發布的帖子,其中解釋了她的丈夫是如何攜帶黴菌基因,他們剛剛在他們的公寓中發現了一個導致黴菌並影響他健康的洩漏。

斯基爾頓就請來一位建築生物學家進行評估,發現了漏水點,並且水已經從地毯下面流到了他們的臥室和書房。

現在斯基爾頓住在新南威爾士州北部一座未受損壞的房子裡,她的大腦功能已經恢復正常。她成為了一名合格的黴菌測試技術員,旨在利用她的知識來教育他人。

斯基爾頓透露,她的一位客戶因多年來對黴菌暴露,反應如此可怕,她昏迷了三年。

為防止黴菌影響,斯基爾頓建議,你可以找一位建築生物學家來檢查你的家,還可以接受測試,看看您是否有容易感染黴菌的基因,同時確保房屋足夠通風,保持浴室乾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