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柬埔寨5台人返台 刑事局:已救72人 逮75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柬埔寨求职诈骗人口贩运事件频传,台湾方面最新一波营救进度,5名受害台湾人获救、21日搭机返台。

台湾刑事局统计,经政府及公私部门通力合作,受困的台湾人,已救援协助返国有72人;侦破人口贩运案25件,逮捕75人。航空警察局,从7月至今已成功劝阻29人出境。

台湾人打工被骗 柬埔寨逮捕数百名涉案人

中央社报导,台湾民众赴柬埔寨打工被骗,柬埔寨内政部长苏庆建议跨部会工作小组,以及柬埔寨反人口贩运委员会旗下各单位,监控人口贩运所有相关讯息,以便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台湾近期屡传有人赴柬埔寨打工被骗,内政部19日表示,柬埔寨案截至目前为止,全国警察机关共受理报案420件。

“金边邮报”(The Phnom Penh Post)报导,柬埔寨政府表示,正在积极协助沦为人蛇集团受害者的外籍人士。

柬埔寨内政部长苏庆(Sar Kheng)19日在内政部主持跨部会会议,与会者包括各部会首长,以及柬埔寨反人口贩运委员会(NCCT)成员。

苏庆在会议上强调在柬埔寨国内,以及在区域和国际打击人口贩运的相关重点。

他提到,在打击人口贩运方面,柬埔寨和美国的关系至关重要。他建议与会者监控或许与人口贩运有关的每一条讯息,以便采取措施预防,防范问题发生。

此外,柬埔寨国家警察局副局长西纳里(Chhay Sinarith)表示,近年柬埔寨当局发现许多诱骗非法劳工的网路阴谋,迄今已逮捕数百名来自中国和台湾的涉案人。

西纳里说,诈骗成员主要来自中国,以柬埔寨为基地来诈财。

他表示:“尽管我们取得许多良好成果,但依旧面对一些必须继续共同应对的挑战。”

柬埔寨反人口贩运委员会副主席朱文英(Chou Bun Eng)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和次级机关与地方当局、相关部门及伙伴组织展开合作,共同打击人口贩运和性剥削,确保移民安全。

她指出,在今年上半年,警方已调查并破获74起涉及人口贩运及性剥削的案件,逮捕83名嫌犯并移送法办,当中包括7名未成年人。

在此波调查中,有来自4个不同国家共12名外国人涉嫌参与人口贩运。警方解救156名受害者,当中有106名女性。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