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柬埔寨5台人返台 刑事局:已救72人 逮75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柬埔寨求職詐騙人口販運事件頻傳,台灣方面最新一波營救進度,5名受害台灣人獲救、21日搭機返台。

台灣刑事局統計,經政府及公私部門通力合作,受困的台灣人,已救援協助返國有72人;偵破人口販運案25件,逮捕75人。航空警察局,從7月至今已成功勸阻29人出境。

台灣人打工被騙 柬埔寨逮捕數百名涉案人

中央社報導,台灣民眾赴柬埔寨打工被騙,柬埔寨內政部長蘇慶建議跨部會工作小組,以及柬埔寨反人口販運委員會旗下各單位,監控人口販運所有相關訊息,以便及時採取預防措施。

台灣近期屢傳有人赴柬埔寨打工被騙,內政部19日表示,柬埔寨案截至目前為止,全國警察機關共受理報案420件。

「金邊郵報」(The Phnom Penh Post)報導,柬埔寨政府表示,正在積極協助淪為人蛇集團受害者的外籍人士。

柬埔寨內政部長蘇慶(Sar Kheng)19日在內政部主持跨部會會議,與會者包括各部會首長,以及柬埔寨反人口販運委員會(NCCT)成員。

蘇慶在會議上強調在柬埔寨國內,以及在區域和國際打擊人口販運的相關重點。

他提到,在打擊人口販運方面,柬埔寨和美國的關係至關重要。他建議與會者監控或許與人口販運有關的每一條訊息,以便採取措施預防,防範問題發生。

此外,柬埔寨國家警察局副局長西納里(Chhay Sinarith)表示,近年柬埔寨當局發現許多誘騙非法勞工的網路陰謀,迄今已逮捕數百名來自中國和台灣的涉案人。

西納里說,詐騙成員主要來自中國,以柬埔寨為基地來詐財。

他表示:「儘管我們取得許多良好成果,但依舊面對一些必須繼續共同應對的挑戰。」

柬埔寨反人口販運委員會副主席朱文英(Chou Bun Eng)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國和次級機關與地方當局、相關部門及夥伴組織展開合作,共同打擊人口販運和性剝削,確保移民安全。

她指出,在今年上半年,警方已調查並破獲74起涉及人口販運及性剝削的案件,逮捕83名嫌犯並移送法辦,當中包括7名未成年人。

在此波調查中,有來自4個不同國家共12名外國人涉嫌參與人口販運。警方解救156名受害者,當中有106名女性。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