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阿尔巴尼亚军工厂 另再逮4捷克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阿尔巴尼亚20日晚逮捕试图闯进中部一座军工厂的2名俄罗斯人和1名乌克兰人。警方21日表示,在此同时,也在中部另一座军工厂的附近逮捕自称是观光客的2女2男捷克人。

中央社报导,阿尔巴尼亚国防部20日晚间表示,2名该国军人在逮捕一名24岁的俄罗斯男子时受到轻伤。那名俄国男子闯进中部城镇格拉姆什(Gramsh)一座军工厂的厂区内并试图拍照,他在拒捕的过程中,对前来处理的军人使用了神经麻痹喷剂。

同案另外2人也在附近遭逮,分别是1名33岁的俄罗斯女性和1名25岁的乌克兰男性。

阿尔巴尼亚国防部长佩莱希(Niko Peleshi)今天表示现在要说他们的动机还言之过早,但佩莱希提到了地缘政治,暗示这和阿尔巴尼亚政府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可能有关。

佩莱希到医院探视受伤的军人后说:“有鉴于更广泛的地区和地缘政治背景,这不能被当作一般的民事案件就算了,但我们也不能急于下定论。”

阿尔巴尼亚总理拉玛(Edi Rama)昨天20日表示那3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地拉那(Tirana)当地媒体表示,那3名犯嫌是部落客,经常到不同国家探访废弃军事基地和其他大型工厂。

佩莱希表示,经过调查后,就会搞清楚他们是否为部落客,以及他们的动机究竟为何。

当阿尔巴尼亚还是共党一党专政的国家时,格拉姆什那座军工厂生产俄罗斯设计的AK-47突击步枪。

阿尔巴尼亚国防部的网站显示,该厂目前为国防工业提供制造服务。过去,那里也被用于拆解小型武器和军火。

在另一起类似的案件中,阿尔巴尼亚警方今天表示,有4名捷克人在中部波利卡尼(Polican)的一座军工厂遭逮。(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警方表示,他们一开始在那座军工厂外发现2名捷克女子,之后在隧道内发现另外2名男子。

地拉那媒体报导说,4人全都表示自己是观光客。

那座波利卡尼军工厂在该国还是共党一党专政国家时,负责制造俄制AK-47突击步枪使用的弹药、手榴弹、反步兵地雷和反战车地雷。一些先前到过那里的外国游客,进入以前制造弹药的隧道,并将照片放上网。

从他们发布的照片来看,该地已经废弃,老旧不堪的机器和弹药散落一地。

阿尔巴尼亚2019年起成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一员,并加入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列,并对俄国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2俄人1乌人闯军工厂被捕 阿尔巴尼亚2士兵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