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俄人1乌人闯军工厂被捕 阿尔巴尼亚2士兵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1日讯】阿尔巴尼亚国防部8月20日晚间表示,两名俄罗斯人和一名乌克兰人试图闯入该国中部格拉姆什(Gramsh)一座军工厂,遭到负责维安的两名士兵阻止后,发生肢体冲突,3名外国人被捕,两名士兵受伤。

阿尔巴尼亚总理拉玛(Edi Rama)表示,这3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法新社报导,据阿尔巴尼亚国防部,其中一名嫌疑人据信在试图拍摄这座位于格拉姆什的工厂照片时袭击守卫的士兵。

国防部补充说:“一名24岁、姓名缩写为M.Z.的俄罗斯国民为了挣脱士兵的控制,对两名士兵使用了神经麻痹喷剂。”两名士兵在眼睛受伤后被送往首都地拉那(Tirana)一家医院,目前状况稳定。(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两名嫌疑人,包括33岁的俄罗斯公民S.T.和25岁的乌克兰国民F.A.,也在工厂附近被捕,宪兵队、情报和反恐机构都赶到现场调查。

共党统治时代,格拉姆什这座工厂生产俄国AK 47步枪。根据阿尔巴尼亚国防部网站,这座工厂现在提供国防产业制造服务,但并未提供更多细节。

阿尔巴尼亚2009年正式成为北约(NATO)成员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