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阿爾巴尼亞軍工廠 另再逮4捷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阿爾巴尼亞20日晚逮捕試圖闖進中部一座軍工廠的2名俄羅斯人和1名烏克蘭人。警方21日表示,在此同時,也在中部另一座軍工廠的附近逮捕自稱是觀光客的2女2男捷克人。

中央社報導,阿爾巴尼亞國防部20日晚間表示,2名該國軍人在逮捕一名24歲的俄羅斯男子時受到輕傷。那名俄國男子闖進中部城鎮格拉姆什(Gramsh)一座軍工廠的廠區內並試圖拍照,他在拒捕的過程中,對前來處理的軍人使用了神經麻痺噴劑。

同案另外2人也在附近遭逮,分別是1名33歲的俄羅斯女性和1名25歲的烏克蘭男性。

阿爾巴尼亞國防部長佩萊希(Niko Peleshi)今天表示現在要說他們的動機還言之過早,但佩萊希提到了地緣政治,暗示這和阿爾巴尼亞政府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可能有關。

佩萊希到醫院探視受傷的軍人後說:「有鑑於更廣泛的地區和地緣政治背景,這不能被當作一般的民事案件就算了,但我們也不能急於下定論。」

阿爾巴尼亞總理拉瑪(Edi Rama)昨天20日表示那3人「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地拉那(Tirana)當地媒體表示,那3名犯嫌是部落客,經常到不同國家探訪廢棄軍事基地和其他大型工廠。

佩萊希表示,經過調查後,就會搞清楚他們是否為部落客,以及他們的動機究竟為何。

當阿爾巴尼亞還是共黨一黨專政的國家時,格拉姆什那座軍工廠生產俄羅斯設計的AK-47突擊步槍。

阿爾巴尼亞國防部的網站顯示,該廠目前為國防工業提供製造服務。過去,那裡也被用於拆解小型武器和軍火。

在另一起類似的案件中,阿爾巴尼亞警方今天表示,有4名捷克人在中部波利卡尼(Polican)的一座軍工廠遭逮。(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警方表示,他們一開始在那座軍工廠外發現2名捷克女子,之後在隧道內發現另外2名男子。

地拉那媒體報導說,4人全都表示自己是觀光客。

那座波利卡尼軍工廠在該國還是共黨一黨專政國家時,負責製造俄製AK-47突擊步槍使用的彈藥、手榴彈、反步兵地雷和反戰車地雷。一些先前到過那裡的外國遊客,進入以前製造彈藥的隧道,並將照片放上網。

從他們發布的照片來看,該地已經廢棄,老舊不堪的機器和彈藥散落一地。

阿爾巴尼亞2019年起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一員,並加入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列,並對俄國實施制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2俄人1烏人闖軍工廠被捕 阿爾巴尼亞2士兵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