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共言论太多? 网信办自曝删信息200多亿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中共网信办日前宣称,最近三年来清理账号近14亿个,删除信息200多亿条。评论认为,中共自曝其丑,说明反共人士越来越多。

8月19日,中央网信发言人声称,从2019年以来清理信息200多亿条,封锁账号近14亿个。

此前一天,网信办还透露,它们重点打击16家重点直播、短视频平台。今年已清理短视频235万多条,处置处罚主播、短视频账号22万多个。

前中国人权组织主席刘青:“中共能够如此大的删除,200亿条,涉及网号14亿个,这个不能不说中共等于自己暴露出来它们在网络上是如何封杀、是如何横蛮、是如何无法无天。”

加拿大作家盛雪指出,禁言是专制独裁的基本手段,但中共把它发挥到了极致。

加拿大作家盛雪:“中共它居然把这种对言论自由如此严控的行动,当做它们的工作成就揭露出来。这一点本身就足以看到中共它现在整个就是乱套。它完全不在乎外界对它们的判断感觉,也不在乎外界知道它们这样的一个专制统治的一个性质了。”

据统计,网信办仅今年上半年就约谈网站平台3491家,处罚283家,暂停功能或更新419家,下架移动应用程式177款,取消网站许可或关闭网站12,292家。其中包括重罚滴滴股份80.26亿元人民币。

去年12月,淘宝大V薇娅账户也被全网封杀,重罚13.41亿元。

其他被封的知名人士还包括: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他今年2月曾在网上控告,微信账号多次被封。还有知名经济学家张维迎的言论也被全网封杀。

不少知名博主也被禁言,如最近被“一锅端”医学科普知名团队丁香园旗下的系列微博账号等。

刘青:“中共在网上删的最大部分,最重要的就是对中共不满的,或者是异议人士,或者是公知、大v之类的发表的言论。”

盛雪认为,这消息的另一面,同时显示中共现在陷入了一个很大的困境:矛盾重叠、乱象丛生。它显然无法解决这些问题。那么,它最直接、最省事儿的做法就是直接禁言:既不让你知道、也不让你说,什么都不让,同时再加高防火墙,让中国跟整个世界隔绝。

盛雪:“中共现在的这种统治方式,其实真的是在给它自己培养掘墓人。因为它这么严苛的统治手段肯定会不断地激起一批又一批的人对它这种统治的反感,然后逐渐产生这种离心力,然后有要去结束它的这样的意愿。”

互联网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也向大纪元表示,二百多亿条信息被删除,说明反共言论太多,说明看清楚中共邪恶本质的人越来越多了。200亿是个大数字,能把网信办的人累死。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