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一间酒店遭恐袭 至少12人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1日讯】周五(8月19日)晚,非洲东部国家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间酒店,遭到恐怖分子袭击。至少12人被杀。枪声一直持续到周六。

周五晚,伊斯兰激进组织索马里青年党,袭击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家酒店,劫持人质,枪杀了至少12人。

大约20小时后,当局与武装分子对峙周旋,设法解救人质。

这家名为哈亚特的酒店,是索马里政府官员经常光顾的聚会场所。

幸存的政府官员Abdullahi Maalin Gaafoow:“人们在混乱中逃跑。他们都往自己认为安全的地方跑。酒店开始充满烟雾和火焰,我立即看到酒店的一名保镖在流血,另一名男子受伤。”

目击者表示,先是两枚汽车炸弹炸毁了酒店入口,随后,索马里青年党叛乱分子趁着浓烟冲进酒店,开枪扫射。

一名情报官员透露,死者多数是平民。枪手在酒店二楼劫持人质,以便阻止当局使用重型武器,还炸毁了楼梯。

这是索马里总统哈桑·穆罕默德5月上任以来,基地武装分子发动的第一次重大袭击。

“基地”恐怖组织的分支索马里青年党承认发动了这次袭击。该组织2008年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