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首都一間酒店遭恐襲 至少12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週五(8月19日)晚,非洲東部國家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間酒店,遭到恐怖分子襲擊。至少12人被殺。槍聲一直持續到週六。

週五晚,伊斯蘭激進組織索馬里青年黨,襲擊了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家酒店,劫持人質,槍殺了至少12人。

大約20小時後,當局與武裝分子對峙周旋,設法解救人質。

這家名為哈亞特的酒店,是索馬里政府官員經常光顧的聚會場所。

倖存的政府官員Abdullahi Maalin Gaafoow:「人們在混亂中逃跑。他們都往自己認爲安全的地方跑。酒店開始充滿煙霧和火焰,我立即看到酒店的一名保鏢在流血,另一名男子受傷。」

目擊者表示,先是兩枚汽車炸彈炸毀了酒店入口,隨後,索馬里青年黨叛亂分子趁著濃煙衝進酒店,開槍掃射。

一名情報官員透露,死者多數是平民。槍手在酒店二樓劫持人質,以便阻止當局使用重型武器,還炸毀了樓梯。

這是索馬里總統哈桑·穆罕默德5月上任以來,基地武裝分子發動的第一次重大襲擊。

「基地」恐怖組織的分支索馬里青年黨承認發動了這次襲擊。該組織2008年被美國列入恐怖組織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