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战手法复杂 收买网红当喉舌金流难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周四(8月18日),台湾民间团体举办座谈会,讨论如何防范中共利用“网络名人”进行渗透。有专家学者也提醒民众,需要提高警惕。

打开网路随时能看到来自中国大陆的短影片,即使没用抖音、微博、小红书,在Instagram和YouTube也能轻易浏览到。而许多台湾网红,为了吸引更多观看者,获得更多抖内(Donate、赞助),也会使用中国企业开发的社群平台。但使用来自中国的社群平台,是否会落入中共言论审查的陷阱,成为隐患。

经济民主联合研究员欧栩韶:“例如像是哔哩哔哩、抖音、小红书这些,不只吸引了拥有广大网红梦的台湾青年来去使用,它们也常常说主打这些平台上面,会有更多元的内容,来借此吸引台湾使用者加入。那既然已经在它们自家的平台上了,它们当然也就会借此来更有效的去控制使用者的日常言论。”

除了自我言论审查,会落入中共统战陷阱,中共也砸钱收买台湾网红来对台湾进行红色渗透。并且为了规避台湾政府的追踪,不但金流痕迹难以追查,也让同一个网红同时经营多个平台。

台湾民主实践室理事长沈伯洋:“只要一个指令下去,下面这个50个直播主大家全部都要讲一样的东西,不管是你在直播讲,还是在你的IG讲,还是在你的Facebook讲,他们会常常接受到这样的一个指令。他只要讲稍微批评政府的,或者说只要讲一些稍微亲中的,或者反美的议题,下面那个抖内就变多了嘛。所以这个对他来讲就是一个诱因,因为他这样做的时候,他会知道说,金钱上,因为中共会砸钱,砸在抖内上面,那我只要往这个方向讲,我自然而然就会赚钱。”

沈伯洋说,提醒台湾人,应该对于中共统战提升敌我意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