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拥200架F-16V战斗机 专家指杀伤力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中共在台湾岛周围进行前所未有的军事演习后,台湾周三(8月17日)进行了罕见的F-16V战斗机夜间展示,向中共发出强大信号。专家表示,中华民国空军拥有200多架F-16V战斗机,几乎没有哪个国家的空军可以匹敌。

驻守花莲基地的中华民国空军第五战术混合联队17日展示了F-16V战斗机的的先进配置:AGM-84“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和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

F-16系列战斗机是最先进的4++代战斗机之一,具有成熟的作战能力,就连美国也热衷于保留它们作为核心战斗机。

F-16系列战斗机对俄罗斯原产的战斗机杀伤率超高,而中国运营的大部分战斗机都是俄罗斯的。如果F-16V战斗机能够在最初的攻击中幸存下来,它们将被证明对中共空军和海军是致命的,因为F-16战机还配备了致命的具有海上反击能力的反舰“鱼叉”导弹。

2022年8月17日,在花莲空军基地举行的一次演习中,台湾空军士兵准备为一架F-16V战斗机装载AGM-84 “鱼叉”反舰导弹。(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AGM-84“鱼叉”反舰导弹被誉为台湾F-16V战斗机对抗中共战斗机能力的关键。它是一种亚音速反舰巡航导弹,自1977年以来一直被使用。自其诞生以来,已经产生了多种变体,包括从船上、飞机或潜艇上发射的版本。

台湾正在将141架F-16A/B喷气机转换成F-16V战斗机,并订购了66架新的F-16V,还升级了航空电子设备、武器和雷达系统及J-20隐形战斗机,以与中共空军竞争。

国防专家、《欧亚时报》(EurAsian Times)执行主编蒂库(Nitin J Ticku)表示,在所有升级之后,台湾将在武库中拥有近200架F-16V战斗机,“没有几个空军可以在空中挑战台湾”。

此外,F-16V战斗机还可以装备美国雷神技术公司先进的AIM-9X“侧卫”空对空导弹。台湾空军可能还会使用综合防空手段,如PAC-3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自制的天宫-2地对空导弹,将中共的战斗机、轰炸机和无人机挡在台湾的战斗空间之外。

在谴责中共行动的同时,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在花莲基地告诉记者,现在是部队提高能力的绝佳机会。

“我们将抓住这个机会,检验我们平时所做的所有训练,并借此改进我们目前的方法,提高我们的战斗力”,孙立方说,“中华民国的部队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捍卫中华民国的安全。”

花莲基地的机库是在山坡上开凿出来的,任何时候都有两名飞行员值班,他们穿着飞行服待命,随时准备在6分钟内起飞。

F-16V交易是由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批准的,他的继任者拜登继续对台北保持了类似的支持。

同时,台湾空军周四展示了其防空能力,并表示已准备好全天候行动。尽管台湾的空军一直处于应对中共演习的第一线,包括定期出动飞机击退靠近该岛的中共战机,但中华民国政府强调,会“冷静应对”中共活动,不会升级冲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