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中共续胁台恐致误判 助台安全韧性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17号,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在媒体电话会议上批评,中共利用佩洛西访台作为借口,企图改变台海现状,不过,台海两岸和平稳定对区域及全球的安全繁荣极具关键性,美国将依照一贯政策支持台湾

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康达:“中共的言行正严重破坏稳定。它们冒着误判的风险,威胁到台海和平与稳定。”

17号,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在媒体电话会议上批评,中共利用裴洛西访台作为借口,企图改变台海现状

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康达:“我们预计,(中共施压台湾的行动)可能会持续几周到几个月。这些活动的目的显然是要恐吓和胁迫台湾,削弱台湾的韧性。”

康达强调,台海两岸和平稳定对区域及全球的安全繁荣极具关键性,美国将依照一贯政策支持台湾。

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康达:“我们将负责地并稳步坚决行动。”“我们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继续飞行并运作,以符合我们对自由航行的长期承诺,包括标准的空中及海上穿越台湾海峡。”

面对中共近年来惯用含经济等多种胁迫手段,康达也谈到18号开始正式谈判的台美贸易倡议。

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康达:“这不仅是为了增加美国与台湾之间的贸易量和合作,也是一个帮助台湾建立韧性的机会,也确保我们之间有具有韧性且安全的供应链。”

而被问到《台湾旅行法》鼓励官员访问台湾时,康达回应,他保证美国将全面致力于与台湾的非官方但强健(robust)与重要的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广泛领域互动,这些合作会向前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