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中共續脅台恐致誤判 助台安全韌性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17號,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在媒體電話會議上批評,中共利用佩洛西訪台作為藉口,企圖改變台海現狀,不過,台海兩岸和平穩定對區域及全球的安全繁榮極具關鍵性,美國將依照一貫政策支持台灣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中共的言行正嚴重破壞穩定。它們冒著誤判的風險,威脅到台海和平與穩定。」

17號,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在媒體電話會議上批評,中共利用裴洛西訪台作為藉口,企圖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我們預計,(中共施壓台灣的行動)可能會持續幾周到幾個月。這些活動的目的顯然是要恐嚇和脅迫台灣,削弱台灣的韌性。」

康達強調,台海兩岸和平穩定對區域及全球的安全繁榮極具關鍵性,美國將依照一貫政策支持台灣。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我們將負責地並穩步堅決行動。」「我們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繼續飛行並運作,以符合我們對自由航行的長期承諾,包括標準的空中及海上穿越台灣海峽。」

面對中共近年來慣用含經濟等多種脅迫手段,康達也談到18號開始正式談判的台美貿易倡議。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這不僅是為了增加美國與台灣之間的貿易量和合作,也是一個幫助台灣建立韌性的機會,也確保我們之間有具有韌性且安全的供應鏈。」

而被問到《台灣旅行法》鼓勵官員訪問台灣時,康達回應,他保證美國將全面致力於與台灣的非官方但強健(robust)與重要的夥伴關係,其中包括廣泛領域互動,這些合作會向前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