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民调 8.8成台湾民众反对中共军演恫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8日讯】周四,台湾陆委会公布两岸议题相关民调,八成八台湾民众不认同中共军演恫吓台湾,八成四反对中共对台实施一国两制,认为中共对台湾政府、人民不友善的人数创20年最高。

陆委会近期民调,针对中共大规模军演恫吓台湾,高达88.3%台湾民众不赞成中共的行径。不认同中共骇客侵扰资安也有88.7%。在统独意向,广义维持现状86.1%,不赞成中共一国两制84.7%。认为中共对台湾政府不友善80.8%、觉得中共对台湾民众不友善则有66.6%。

陆委会主委邱垂正:“认为中共对我政府与人民不友善的程度,创下20多年来新高。主流民意对中共连日对台复合性施压,破坏台海现状,侵犯我国家主权等恶劣作为极度反感。”

国民党组团访中,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视讯参加“两岸关系研讨会”,声称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反台独,挨批唱和中共政治主张。陆委会也再喊话,应该传达台湾主流民意。

邱垂正:“在中共加大对台复合性施压之际,政府期盼国民党应以台湾整体的利益为重,忠实表达台湾主流民意,强烈反对中共对台武力威吓,不因呼应中共的立场,也不要给予中共统战有可乘之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