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民調 8.8成台灣民眾反對中共軍演恫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週四,台灣陸委會公布兩岸議題相關民調,八成八台灣民眾不認同中共軍演恫嚇台灣,八成四反對中共對台實施一國兩制,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人民不友善的人數創20年最高。

陸委會近期民調,針對中共大規模軍演恫嚇台灣,高達88.3%台灣民眾不贊成中共的行徑。不認同中共駭客侵擾資安也有88.7%。在統獨意向,廣義維持現狀86.1%,不贊成中共一國兩制84.7%。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不友善80.8%、覺得中共對台灣民眾不友善則有66.6%。

陸委會主委邱垂正:「認為中共對我政府與人民不友善的程度,創下20多年來新高。主流民意對中共連日對台複合性施壓,破壞台海現狀,侵犯我國家主權等惡劣作為極度反感。」

國民黨組團訪中,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視訊參加「兩岸關係研討會」,聲稱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挨批唱和中共政治主張。陸委會也再喊話,應該傳達台灣主流民意。

邱垂正:「在中共加大對台複合性施壓之際,政府期盼國民黨應以台灣整體的利益為重,忠實表達台灣主流民意,強烈反對中共對台武力威嚇,不因呼應中共的立場,也不要給予中共統戰有可乘之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