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国际象棋大赛:体力与智力的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8日讯】在英国伦敦,一场潜水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将潜水和象棋结合,选手们需要在体力和脑力的结合下,一较高低,一起去看看。

今年英国的潜水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在伦敦塔桥莱昂纳多皇家酒店游泳池中举行,一共有10名选手参赛。

潜水象棋的玩法和普通的国际象棋一样,但最大的区别是,比赛双方是在游泳池中下棋的。每个参赛者在思考和移动棋子时,必须屏住呼吸,在水下完成这一切,一旦他们浮上水面换气,就意味着轮到对手下了。

看上去简单,这可是一项对体力和智力都有高要求的运动呢。

国际象棋选手扎林・多拉博:“我原以为这是件轻而易举的事,但事实并非如此。试图看到棋,让自己保持在水下就比我想的难得多。每次下去上来,本身就如同一场马拉松。”

经过4个小时,四轮的比赛,今年33岁来自波兰的选手米哈尔・马祖尔凯维奇最终赢得冠军宝座。在他看来,这项比赛对棋艺和游泳才能的要求几乎对半分。

冠军米哈尔・马祖尔凯维奇:“我认为60%是国际象棋,而40%就像其它技能游泳一样,控制你的身体、压力和呼吸。”

这项潜水国际象棋比赛是2017年由一代国际象棋大师伊坦・伊费尔德创立的。他认为在国际象棋中加入些物理元素会使下棋更加有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