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國際象棋大賽:體力與智力的大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在英國倫敦,一場潛水國際象棋世界錦標賽,將潛水和象棋結合,選手們需要在體力和腦力的結合下,一較高低,一起去看看。

今年英國的潛水國際象棋世界錦標賽在倫敦塔橋萊昂納多皇家酒店游泳池中舉行,一共有10名選手參賽。

潛水象棋的玩法和普通的國際象棋一樣,但最大的區別是,比賽雙方是在游泳池中下棋的。每個參賽者在思考和移動棋子時,必須屏住呼吸,在水下完成這一切,一旦他們浮上水面換氣,就意味著輪到對手下了。

看上去簡單,這可是一項對體力和智力都有高要求的運動呢。

國際象棋選手扎林・多拉博:「我原以為這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但事實並非如此。試圖看到棋,讓自己保持在水下就比我想的難得多。每次下去上來,本身就如同一場馬拉松。」

經過4個小時,四輪的比賽,今年33歲來自波蘭的選手米哈爾・馬祖爾凱維奇最終贏得冠軍寶座。在他看來,這項比賽對棋藝和游泳才能的要求幾乎對半分。

冠軍米哈爾・馬祖爾凱維奇:「我認為60%是國際象棋,而40%就像其它技能游泳一樣,控制你的身體、壓力和呼吸。」

這項潛水國際象棋比賽是2017年由一代國際象棋大師伊坦・伊費爾德創立的。他認為在國際象棋中加入些物理元素會使下棋更加有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