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低迷 人们仍在为“美丽”而“挥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随着全球生活消费品的价格上涨,消费者决定不买新衣服,推迟购买电视等大宗商品,或取消网路电视账户。但是,数据显示,人们仍在为“美丽”而挥霍。对于零售商而言,随着通胀飙升,在人们缩减支出的大背景下,化妆品美容品类成为了难得的亮点。

美国市场调研公司NPD Group的数据显示,这类商品通常被视为一种负担得起的奢侈品,是今年上半年唯一的一个单位销售额增长的非必需品零售类别。该资讯公司追踪的类别包括服装、科技和玩具,以及专业和美容产品和百货商店等。

金融服务公司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奥利维亚·童(Olivia Tong)说:“你可能不能经常去餐厅吃饭,但你却可以给自己买一支口红。”商家也在极力配合有这种消费心理的顾客,Target、沃尔玛和Kohl等也在投资该类别,并向零售店推出新的美容柜台展示。

其它因素也有利于化妆品类的销售业绩。目前婚礼和派对再次升温,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回到办公室,再也不能躲在他们的网路会议的屏幕后面了。而且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一些人已经养成了在家中用面膜、头发护理和其他美容产品的习惯。

NPD的美容产品行业分析师振森(Larissa Jensen)称其为“口红效应”的回归——这个术语首次是由雅诗兰黛董事会主席莱奥纳德·劳德(Leonard Lauder)使用。当时是用于解释2000年代初经济衰退期间化妆品销量攀升的原因。

振森说,随着消费者信心下降,口红销量攀升。这种增长已经延续到其它美容产品。今年上半年,包括口红在内的化妆品销售额增长了 20%,护肤品增长了12%,香水增长了15%,头发护理增长了 28%——而且它们的销售量和销售额都在增长。

统计数据还显示,美容品类的大部分增长来自年收入超过十万美元的家庭。如果大型零售商能够弄清楚如何将这一新潮流兑现,美容产品的销售业绩可以放缓大卖场零售商对应通胀压力提供一些缓冲空间。

沃尔玛美妆营销副总裁凯珀(Creighton Kiper)表示,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沃尔玛的化妆品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凯珀说,当家庭预算变得更紧张,顾客也可能会去沃尔玛买来美容产品,然后在家享受曾经在沙龙里才能做的美容服务。

亚特兰大郊区的全职妈妈莱蒙斯 (Ashley Lemons) 谈到,她的家人减少了外出就餐的次数,因为他们在食品杂货上的支出增加了。但是她仍然每月在眼影盘和睫毛膏等美容产品上花费约50美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放松的机会”,她说,“有些人喜欢艺术。这是我表达自己的一种创造性方式。”

电子商务巨人亚马逊也乘风而上,与日本的istyle合作,在亚马逊平台上建立化妆品@cosme Shopping店。这个计划如果在9月上旬顺利完成的话,亚马逊将成为日本istyle的最大股东,亚马逊在化妆品市场占有的份额将大大提升。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