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虎”谢计来被逮捕 被批“大肆卖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中共最高检察院8月17日发布消息称,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作出逮捕决定。谢计来曾被批“大肆卖官鬻爵”,该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谢计来1953年2月生,河北晋州人,1984年,谢计来进入河北省委组织部,在组织部时间长达27年,曾任干部培训处处长、助理巡视员、副部长、常务副部长等职。

2011年,谢计来从组织部调任河北省人大,历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等职。

2017年1月,谢计来退休;2022年1月26日,已经退休五年的谢计来落马,7月29日被中纪委宣布开除中共党籍。

中共中纪委在宣布开除谢计来党籍时,给其罗列了多项罪名。其中包括:大肆卖官鬻爵、出入私人会所、生活作风问题严重、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谢计来被开除党籍后,其享受的退休待遇也被一并取消,“违纪违法”所得也被收缴,并对其继续审查起诉。

值得注意的是,谢计来的前同事——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太平,于今年1月10日被开除党籍。在中央纪委通报中,两人都被指“卖官鬻爵”、“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等。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