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江西重庆多地干旱河流干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中国各地高温持续。重庆连续八天高温40度,51条河流断流,24座水库干涸。同样受到热浪侵袭的江西省,也出现水库干涸,河流断流的现象。民众表示,大批农作物受损,居民饮水困难。

重庆连续高温,干旱两个多月,土地干裂,牧草枯黄,多条河流断流,位于三峡库区小江支流回水末端的开州区,1.3万人饮水困难。民众告诉新唐人,农民种的蔬菜都干死了。

重庆涪陵区农民吴女士:“这么热,从来没有这么热过,好多那个柑橘树都干死了,红薯和地瓜也干死了,现在菜市场好多菜也挺贵的,山区的蔬菜,基本上都干得没有了。那么干,菜啊、水稻啊,都有影响的。”

重庆民众说,这是他有记忆以来最高温的年份。

重庆市荣昌区市民王先生:“一直高温没停,然后好久都没下雨了,好多竹林都干死了,农田现在正是收稻谷的时候,稻谷的影响倒不是很大,但是山上的那些树、竹林,那些都很严重。高温的影响很大,是我记忆中最高温的年份。”

江西省同样高温少雨,河流水位下降。官方估计,全省有138万人受灾。

江西省七月的降雨量与同期均值114毫米相比,少了七成左右,多座水库干枯。景德镇市民告诉新唐人,家里的水井已经打不出水来,地下水都抽干了。

江西景德镇市民柳先生:“已经长达一个多月没怎么下雨了,我们这里家家都是自己打井抽水、打水泵,然后很多人家没办法抽水,我家也没办法抽水,地下水都抽干了。要打到很深才能抽到地下水。然后我种菜也干死了,豆角、辣椒,没办法浇水啊。”

江西赣江流域多个水文站,测到有纪录以来最低水位。

柳先生:“我住家是靠河,河水位都很低,历史以来最低的水位。邻近鄱阳湖,我们这边的河。鄱阳湖早就干了很多了,鄱阳湖的水位很少,因为三峡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赖月贵、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