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江西重慶多地乾旱河流乾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中國各地高溫持續。重慶連續八天高溫40度,51條河流斷流,24座水庫乾涸。同樣受到熱浪侵襲的江西省,也出現水庫乾涸,河流斷流的現象。民眾表示,大批農作物受損,居民飲水困難。

重慶連續高溫,乾旱兩個多月,土地乾裂,牧草枯黃,多條河流斷流,位於三峽庫區小江支流回水末端的開州區,1.3萬人飲水困難。民眾告訴新唐人,農民種的蔬菜都乾死了。

重慶涪陵區農民吳女士:「這麼熱,從來沒有這麼熱過,好多那個柑橘樹都乾死了,紅薯和地瓜也乾死了,現在菜市場好多菜也挺貴的,山區的蔬菜,基本上都乾得沒有了。那麼乾,菜啊、水稻啊,都有影響的。」

重慶民眾說,這是他有記憶以來最高溫的年份。

重慶市榮昌區市民王先生:「一直高溫沒停,然後好久都沒下雨了,好多竹林都乾死了,農田現在正是收稻穀的時候,稻穀的影響倒不是很大,但是山上的那些樹、竹林,那些都很嚴重。高溫的影響很大,是我記憶中最高溫的年份。」

江西省同樣高溫少雨,河流水位下降。官方估計,全省有138萬人受災。

江西省七月的降雨量與同期均值114毫米相比,少了七成左右,多座水庫乾枯。景德鎮市民告訴新唐人,家裡的水井已經打不出水來,地下水都抽乾了。

江西景德鎮市民柳先生:「已經長達一個多月沒怎麽下雨了,我們這裡家家都是自己打井抽水、打水泵,然後很多人家沒辦法抽水,我家也沒辦法抽水,地下水都抽乾了。要打到很深才能抽到地下水。然後我種菜也乾死了,豆角、辣椒,沒辦法澆水啊。」

江西贛江流域多個水文站,測到有紀錄以來最低水位。

柳先生:「我住家是靠河,河水位都很低,歷史以來最低的水位。鄰近鄱陽湖,我們這邊的河。鄱陽湖早就乾了很多了,鄱陽湖的水位很少,因為三峽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賴月貴、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